无题/短完

1

村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传闻。

“不要去村子东边的森林!听长辈们说,里面有一个活了很久很久的女巫,误进森林的小孩会被她抓住吃掉的!”
号称情报通的敖子逸煞有介事。

2

八岁的张真源又被爸爸妈妈哄着穿上了小皮靴。

“爸爸带你去森林里打猎。”

张父眼神复杂,歉疚、痛苦、挣扎……
他不想这样的。
可是他们家太穷了,再养不起孩子了。

如果是在森林里走丢的,回不来了大家也只会可惜吧。
毕竟任何小孩都逃不过女巫的手掌心。

张真源眼神平淡。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第一次进森林的前一夜他意外地没睡着,听见了继母和父亲的争吵。
“你想养他,我倒是想!你拿点吃的回来啊,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
然后听见继母打算把他扔在森林里。
于是他深夜在院子里捡了好多好多小石子,第二天在去森林的路上每走几步就扔一颗。
在父亲毫不意外的“你在这里等爸爸一下,爸爸去前面探路”的消失后,他等到太阳落山,最后一路沿着小石子走回了家。
继母气得脸色发青,晚上只给了他一碗粥当作晚餐。
“我们以为你回不来了没给你准备晚饭。”

昨天继母收拾干净了院子,晚上吃晚饭时特意多给张真源分了块面包,引得她带来的大女儿不太高兴。
张真源皱皱眉,今晚她不太寻常。
他悄悄留下了面包,吃完饭到院子里转悠,果然没看见一颗小石子。
“呵。”
张真源嘲讽笑笑。
在去森林的路上他带着撕成几小块的面包,在森林入口开始每走几步就扔一块。

可这次他没那么幸运了。
父亲再次消失后,他又一次等到了太阳落山,想自己走回去的时候他这才发现--
面包被森林里的鸟儿吃了。

张真源叹口气坐在树下。
这次是真的回不去了。

两次在森林里都没遇到传说中的女巫,他摸摸自己一天没吃东西饿得扁扁的肚子。
他可能不是因为被女巫吃掉而死,而是饿死的。

那瞬间他想起无奈的父亲,恶毒的继母,还有家里从没对他有过好脸色的两个姐姐。
不行!我绝不让那个恶毒的女人得逞!我得走出去!

他拍拍屁股从地上爬起来,从树木间隙中穿过。
虽然没有方向,但总比毫无希望地在原地等死强!

3

走着走着,眼前竟然出现一座小屋。
小屋的墙壁是黑巧克力,上面还有许多糖果贴着,房梁和支柱是牛奶棒,屋顶则是苏打饼干。
这这这是糖果屋啊!!

“咕——”
张真源的肚子响了一声。
张真源很无奈,虽然老师告诉我们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可是他要饿死了。
饿死鬼和饱死鬼,那他宁愿做个饱死鬼。

于是他敲了敲麦芽糖做成的门。

来开门的意外不是个女巫,而是比他大一些的哥哥。
黑黑的,跟黑巧克力一样黑:-P
巧克力哥哥随手从墙上扯下一颗西瓜糖扔进嘴里,转头问张真源。
“你吃吗?”

张真源目瞪口呆地看着墙壁上西瓜糖被扯下的地方长出一根棒棒糖。
“我不是听说森林里住着的是个女巫吗?”

“我叫陈泗旭,你可以叫我阿泗哥哥。我的奶奶的确是个女巫,她去世很多年了。我也会一点儿魔法,不过这可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要好好珍惜才是。”
巧克力哥哥轻巧地抽出自己的魔杖,在空中划划又转了几圈,一碗面凭空出现在木质桌子上。
“你好像很饿,还是吃这个吧。”

张真源松了口气,幸好只是屋子是糖果做的,内里的家具并不是。
不然他怕自己饿起来连椅子都啃。

狼吞虎咽的张真源嘴里还塞着一口面条就问陈泗旭:“那我们村子里说有会吃人的女巫是假的咯咳咳咳……”啊,被噎到了。

陈泗旭有点怀疑人生。
奶奶告诉他这个屋子只有心思单纯并且勇敢的孩子才能找到。
他跟奶奶在林子里生活了很多年了,都没遇到过个人,好不容易遇到了个孩子一上来就问自己吃不吃人??

然而看着眼前被噎得满脸通红的少年,他无奈地先上前给他顺顺背。
“我要是会吃人那你现在还在吗?我还给你变了一碗面呢。”

张真源嘀嘀咕咕:“谁知道你是要喂饱我才吃呢。”不过听陈泗旭这么一说自己应该暂时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他放松了紧绷的身子。

陈泗旭翻了个惊天动地(并不)的大白眼。
“现在的小孩唷,脑洞真大。”弯弯指节轻轻地敲了下张真源的脑袋。

4

吃完面条,陈泗旭看着窗外已经黑下来的天色问他。
“你这么晚还在森林里转悠,家人不担心你吗?”

张真源脸色黑了黑。
“我今晚能住在这里吗?”

那晚最后张真源和陈泗旭睡在了一张床上。

本来张真源是睡陈泗旭的床,而陈泗旭去睡奶奶的床。
两张床之间相隔不到两米。

张真源听着陈泗旭逐渐悠长的细小的鼾声,自己却还睡不着。

“阿泗你睡着了吗?”
“没出声我就当你睡着啦。”
“我小的时候啊,父亲每天出去砍柴打猎,母亲在家洗衣做饭。很平常吧?但这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了。父母对我很好很好,母亲总会给和邻家小孩玩到傍晚回家的我准备一个苹果做饭前点心,父亲会砍下一些小树枝带回家给我做些精巧玩意儿。
“可两年前母亲生病去世了。我爸颓丧了好久。
“后来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很好地照顾我,毕竟以前的家务都是母亲在做。母亲走后,我们的生活一团糟。
“然后他给我找了个继母。他不爱她,我知道。可父亲看她带着两个女儿丈夫也不知所踪,以为她可以很好地顾家又可怜她才娶她进门。
“后来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个噩梦。她脾气差,整天嫌父亲无能,也不怎么做家务,日子一天比一天艰难。
“而现在,她居然为了那一份我的口粮,借口送我到森林打猎赶我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你讲这些,虽然你睡着了。可能因为你是个好人吧。
“如果……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就在森林里饿死了吧。”

被子意外地被掀开,张真源感觉到一个人安静地钻进了被窝,轻轻地拉过他,将他揽在了怀里。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留下来吧。”

“你……你还没睡?”
“恩,睡吧。”

陈泗旭轻轻顺着张真源的背,张真源靠着他,轻轻吸了口气,鼻子里充满了好闻的气息。
不知道如何形容,像是森林的味道,来自大自然的,亲切又有些温暖的味道。
张真源很快放松下来,嘴里喃喃着。
“阿泗,晚安。”

“晚安。”
陈泗旭手一直搁在张真源背上,感到怀里的人呼吸逐渐平稳才闭上了眼睛。

5

张真源留了下来,每天在小木屋里看看书做做家务。
天气好的话,陈泗旭还会带他去森林里逛逛。

某个乌云密布的早晨,陈泗旭把张真源叫醒。
“看来要下暴雨啦。我得去给大树加上一层防护罩,你要一起去看看吗?”

张真源踩着林间小道一脸新奇看着陈泗旭带着魔杖在空中挥一挥,一层结界从脚底浮起来缓缓上升包围住了整个森林。

突然他发现,不远处那棵大概是全森林里最高大的树在有些阴暗的天色下散发着淡光。
好奇心驱使着他走了过去,那棵树的样子清晰了起来。

走到树下时张真源被这棵大树完全震撼。
它的枝叶葱茏,树枝延伸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枝干粗壮到大概需要十几个人才能抱住。
在这棵顶天大树底下,他突然感觉到自己是那么渺小。

“这是整个森林的最中心。”
陈泗旭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
他挥挥手中的魔杖,大树散发的光芒更亮了。

“奶奶都不知道它在那多久了。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它有了灵力,我的魔杖就是用它的树枝做的。”

陈泗旭拉住微微呆住的张真源,渐渐带着他往回走。
“你还太小啦,以后我也教你怎么用魔杖。”
如果……长大了的你还在我身边的话。

6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张真源有些想爸爸。
虽然对抛弃自己有些埋怨,但张真源还是很爱他。
毕竟在那个房子里,决定权在那女人手里。

他有些担心爸爸。
他想回去看看,却放不下陈泗旭。
陪他这么久的人,怎么可以就这么丢下他啊。

张真源心里早就非常依赖他的巧克力哥哥。

陈泗旭看他这些日子时不时发呆,不在状态,又经常看着天对着小镇的方向悄悄叹气,心里也有些明白。

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陈泗旭从脖子上摘下奶奶留给自己的项链,微微弯腰系在张真源脖子上。
“回去看看吧。”

张真源回家了,给爸爸带来一个惊喜。

父亲那日离开森林后,终是受不了内心的煎熬,跟继母大吵一架后离开了。
他再没进过森林,拾起年少学的技艺在村里做起木匠。

几个月来仿佛老了几十岁的父亲抱着儿子潸然泪下。
幸好你没有事。

“以后你就跟爸爸相依为命了。”
父亲欣慰而笑。

张真源沉默,艰难扬起嘴角。

7

陈泗旭很久没见张真源了。

住在森林里的他对时间没有具体的概念,只是觉得,有点想他。

想什么呢。
从前不也是一个人吗。

早知道你迟早会离开。
本做好了心理准备,
可是啊,还是好难过。

8

在帮父亲干活的时候张真源又伤到了手,因为走神。

现在的生活也很充实,跟父亲一起也很幸福。
只是他不断想起在森林里的那段日子。
那段他跟阿泗在林间闲游,一起唱歌一起看书,一起扯下糖果屋墙上的糖看从墙上长出不同的糖,阴雨天一同窝在床上静静对视的日子。

张父也看出他的心不在焉,问清楚原因后只是叹了口气。

第二天张真源收到了父亲亲手制作的一把六弦琴。
“去吧,记得偶尔回来看看我就好。”

9

森林里传来一阵奇怪的音乐。

陈泗旭从来没听过这种声音,低沉而婉转。

似乎还混杂着谁的歌声。

歌声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陈泗旭猛的站起,推开门冲了出去。
是张真源!

门外不远张真源抱着一把琴笑着缓缓走来,眉眼含笑唱着歌。

—end—

赶上了……
又这么仓促!!!可我又写不出来!!!
bug好多……随意看看……
张真源八岁这么成熟,我滴锅……
原型是童话故事《糖果屋》,我的童年
写着写着跑偏了画风也前后不一样……
随意吧随意吧

【高亮】
泗源合唱628天快乐!!!
以后也要一起继续走♥♡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Pinellia. | Powered by LOFTER